先进表彰

井忠旺

2016-07-16 分享到:

曾受

表彰

2010.9-2014.6 获优秀青年志愿者2次,校三好学生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体育先进个人1次。

2014.9-2016.5 获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主要

事迹

井忠旺同志理想信念坚定,积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参加研究所各项政治理论学习,遵纪守法,遵守研究所各项规章制度;在学位课程学习和科研工作中积极努力,踏实认真,刻苦钻研,学风端正,较好地掌握了专业知识、完成了相关科研任务,同时积极参与集体事务和公益活动,体现了一名学生党员的职责所在。

更为突出的是,在所里某实验室突发的火灾事故中,火势迅速蔓延,楼道浓烟密集,致使该楼三层某办公室一名职工被困,无法安全脱离火灾现场,在如此万分紧急的情况下,井忠旺经过对现场安全逃脱路线仔细观察,勇敢地沿输水管道爬至三楼窗户处,通过不懈努力将该职工安全接送到地面,在危急时刻避免了人员受伤。

在他人生命受到严重威胁时,井忠旺同志不畏艰险,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他这种见义勇的精神,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当代青年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也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豁得出去的优秀品质,较好地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受到职工群众的广泛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