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表彰

机关支部

2016-07-02 分享到:

党支部

名称

机关支部

党员人数

20

党支部

书记

吕俊杰

党支部

委员

解珺、蒋晓

基本情况

南京土壤所机关支部党员主要由管理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组成,吕俊杰为支部书记。支部现有党员20人,分别来自办公室、科技处、人事处、园区建设与后勤保障办公室、财务资产处以及土壤学会各部门。机关支部为研究所服务中枢,围绕我所率先创新和特色研究所建设,发挥重要的协调与保障作用。

曾受表彰

主要

事迹

机关支部十分重视理论学习和方针政策的带头落实。自2013年新一届党支部成立以来,先后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有关文件、习近平治国理政学习读本、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组织党员开展党的群众路线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督促党员带头执行八项规定,积极开展自我批评和自我反省,以严和实的作风推动学和做结合、做和改结合,起到了较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机关支部以党员大会和个别交流的方式引导教育党员团结奋进,勇于创新,以全面保障和服务科研工作为导向,以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目标,立足岗位做好管理服务工作;督促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贯彻落实好职能范围的各类方针政策,加强部门之间的相互支持与协作,共同完成好每一项跨部门、跨业务的工作。机关支部还在建设创新文化、实施民主管理、推进统战和群团工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省委组织部组织开展的四有目标管理考核工作中,机关支部督促各部门党员协同一心,共同推动工作,为所党建工作取得优秀成绩奠定了基础。机关支部老党员赵其国院士,有着56年的党龄,80多岁高龄仍然忘我的工作,培养土壤学后辈人才,做科学普及工作,还全身心投入到贵州省的扶贫工作中;人事处党员王洪杰,负责全所工资的计算,报表的填报,工作认真,面对海量数据,耐心细致,常常加班加点,在完成本职的同时,还尽量思考如何合理避税,减轻所与职工负担。机关支部这样的党员与群众还有很多,他们都立足岗位做贡献,在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有力地促进了研究所的创新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