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表彰

离退休职工二支部

2016-07-02 分享到:

党支部

名称

离退休职工二支部

党员人数

82

党支部

书记

王明珠

党支部

委员

谢思琴、曹亚澄、崔荣浩、李成保

基本

情况

支部现有党员82人,平均年龄77.7岁,其中80岁以上29人,占36.1%70-8043人,占51.8%70岁以下的仅10人,占12.1%。几乎全由原来在科研一线工作的退休人员组成,具有高学历、高职称的特点,其中有高级职称的占94.0%。由于近90%的人都进入古稀之年,本人或家属患有癌症、三高或心脏病的人约占一半,且居住分散,遍布于所、市、省内外以至国外,所以列年来支部工作都按照党委工作要点,结合老龄化的实际,尽力而为开展活动。

曾受

表彰

20096月先后获南京分院颁发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中科院老干部局颁发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荣誉称号

主要

事迹

一、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个全面的精神实质等。在三严三实中,党员谈体会、提建议,发挥了主观能动性,实现了从不太理解到深刻体会的思想转变。认真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许多党员一字一句通读学习材料,并对照自己进行思考。

二、积极组织集体活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农业生态园示范与新农村建设等农业改革创新实践教育,深化对四个全面三严三实的认识。

三、加强组织建设,关心关爱党员。在党组织关系排查工作中,克服住地分散、年老不便的困难,想尽各种办法、通过各种途径完成任务。每年春节、元旦集体慰问老弱病残的党员,送去组织的温暖。老党员们非常信任党组织,有的老党员生前立下遗嘱交纳大额党费。

四、积极开展或参与咨询服务、成果推广、传帮带等活动。有37.6%的党员持续多年开展新老交流活动,连续十年编辑《五色土》,编写多本专著,撰写多份提案建议,利用科技成果改善环境、帮助脱贫致富,提案建议中有的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亲笔批示、有的获得省级部门的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