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表彰

资源遥感与生物生化支部

2016-07-02 分享到:

党支部

名称

资源遥感与生物生化支部

党员

人数

31

党支部

书记

于东升

党支部

委员

君利、李建刚

基本

情况

支部有中共党员31名,45岁以下年轻党员占87%。正高级职称的党员同志7名,副高及以下党员同志24名。支部党员战斗在科研第一线,分别围绕着土壤生物系统功能与调控农田土壤污染过程及其修复原理与技术”2一三五突破性研究方向和国家土壤资源清单及决策支持服务”1个重点培育方向开展研究,贾仲君和赵永存同志分别在2个研究方向发挥学术带头人作用,支部党员的出色工作和模范作用对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制定、实施及成果产出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曾受

表彰

支部2011年被评为所先进党支部,并获所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文艺汇演优秀奖。林先贵获2014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排名第三)、2012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排名第二)、2011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个人)。贾仲君获2015年度院优秀导师称号,2012年度省首届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1年入选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于东升2013年度入选省第四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李建刚获2012农业部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二等奖(个人)。胡君利获2012年度第三届中国土壤学会优秀青年学者奖。杨金玲被评为2013年度北小娃娃科学院优秀课外辅导员。江春玉被评为2014年度所安全保卫保密先进个人。

主要

事迹

落实和执行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党员对十八届历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风廉政建设、特色研究所规划等开展深入学习,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进行专题讨论,引导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积极配合所党委完成四有目标管理工作考核、党员组织关系排查等各项党建工作。

组织开展学习王胜、于海河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对腐败分子的堕落、危害和根源进行分析探讨,参观学习革命老区教育基地,观看《焦裕禄》、《百团大战》等教育影片,通过电子邮件和微信学习交流心得体会,积极探索组织活动新思路和新方法,总结出学习先进和警示教育相结合、党性修养理论学习与革命实践教育相结合、党性理论学习传统方法与现代多媒体相结合、基于互联网的电子邮件和微信交流学习等方法。

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和讨论活动,使党员加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政治思想素质,坚定了理想信念;使党员坚持实事求是、敢于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服务群众,在科技创新中发挥了积极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一三五规划、特色研究所建设等工作中卓有成效,服务职工成绩斐然。党员的率先垂范行为增强了支部号召力、凝聚力,引领职工投身科研干劲足,科技创新生机盎然、科技成果不断涌现,有的党员团队通过转化科技成果,在区域经济和生态环境建设中发挥了巨大作用;有的党员团队在艰苦的科学考察中发气扬不怕吃苦、勇挑重担的精神,取得了丰富的原始资料;有的党员团队在开展土壤科普工作、社会公益事业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通过共同努力,近2年发表SCI论文124篇,含TOP一区13篇;申请专利8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人次;农民增收1亿多元,受到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