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南京土壤所离退休一支部举办主题日活动

2018-05-09 分享到:

5月9日上午,南京土壤所离退休一支部23人齐聚一堂,举办了首次的主题日活动。支部书记徐宁主持会议,并就支部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

他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党的建设工作意义重大。举办主题日活动就是对传统工作方法的创新与尝试,可以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作为新的活动载体,今后会在每年首次活动日期间下发活动手册,内涵党建计划、文件传阅及主题活动等三方面的内容,并且会在年度内逐步增加和完善手册内容,更好地帮助老党员紧跟形势、对标要求,不断强化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真正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推动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证。

主题日上,老党员们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等五个方面原原本本学习了研究所党委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结合PPT结合宪法修正案的相关要点,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修改宪法这一重大决策深远的历史意义。

活动最后,大家还就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背景下,老党员们如何顺应时代发展新要求,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为我院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积极表态。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