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南京土壤所离退休二支部举办主题日活动

2018-05-09 分享到:

59日上午,南京土壤所离退休二支部举办了首次的主题日活动。支部委员曹亚澄主持会议,25位老党员出席。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党的建设工作意义重大。为更好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深入推进我所党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南京土壤所离退休支部突破传统工作模式,创新活动载体,在每年的首次主题活动日下发年度活动手册。让老党员们第一时间通过翻阅手册与学习交流,知晓党建计划、文件传阅及主题活动等三方面内容,并结合本年度内对手册内容的逐步增加和完善。通过这种全程参与、紧跟形势、对标要求的方式,真正将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落到实处。

活动中,曹亚澄带领大家学习了研究所党委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突出强调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等内容的重要性。他还就大家关心的宪法修正案部分热点问题,结合PPT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老党员们也集中表达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这一重大决策的坚决拥护。

在随后的自由交流中,大家纷纷发言忆改革、说发展、谈变化,尤其结合当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聚焦党和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科学的春天等主题畅谈了感受。作为科技战线退下来的老党员们,大家一致表态要正确认识和了解党和国家、我院和研究所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努力发挥科研余热这一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进一步凝聚智慧和力量,从力所能及的方方面面齐心协力助推我院创新发展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