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化学环保与环境修复党支部开展专题活动——“党支部在新时代土壤修复科技创新中的新作为”

2018-05-28 分享到:

为拓展和深化镜头中的最美科学家活动,引导支部党员进一步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525日,化学环保与环境修复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邀请支部党员骆永明研究员作了题为党支部在新时代土壤修复科技创新中的新作为的报告,报告会由支部书记徐仁扣研究员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结合自己从事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研究20余年的工作经历和体会,骆永明研究员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我国土壤污染、监管与修复的研究发展历程,阐述了我国土壤修复科技研发与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接着,骆永明研究员结合土十条十九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518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讲话等,分析了我国土壤修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最后,骆永明研究员从学科、成果、人才、平台、基地、会议、合作和项目等方面分析了我们现在的优势和不足,建议党支部在新时代新机遇下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同志从这八方面共同努力,加强内部交流与合作,力争在土壤修复科技创新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通过本次专题活动,全体党员对我国土壤环境监管与修复工作有了更深入和更全面的了解,也深刻感受到一位优秀的科学家如何在科研工作中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本次活动也为党支部今后如何在土壤修复科技创新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