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植物营养与环境变化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与研讨活动

2017-09-05 分享到:
  根据所党委部署,植物营养与环境变化研究中心党支部于816日组织全体党员召开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火焰研究员主持。此次支部大会的主要内容是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个重要文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书记王火焰研究员首先强调了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精神要坚持进行,做到制度化、常态化,并采用ppt形式和在座党员同志一起逐条认真地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重点学习了党内政治生活的12个基本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和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接着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要点进行了全面学习,主要包括党内监督的任务、主要内容以及监督体系。随后,支部书记又向大家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并带领大家进行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7.26”重要讲话,对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意志,树立“四个自信”,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做好思想准备、政治准备、理论准备。

  接下来支部党员对支部党员梁林洲即将担任科技处副处长进行了民主评议。最后是开展自由讨论,主要是在座党员发表对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个文件的认识以及对支部活动的建议,组织委员李汛提出科研人员在支部活动中可对科研思路、观点和心得进行交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