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机关支部赴所秭归实验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08-29 分享到:
  825日,机关支部部分党员赴所三峡工程生态环境秭归实验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经过近9个小时的车程党员们终于到达了湖北省秭归县,夏末秋初的天气,山中笼罩着山岚,山下缓缓流淌着良斗河水。秭归生态实验站位于水田坝乡,依山而建,经过去年对站区实验楼、科研辅助用房等配套设施的维修改造后,实验站如今已经旧貌换新颜。

  在修葺一新的实验站会议室中,吴永红站长向党员们做了台站基本情况的介绍报告。他主要介绍了秭归生态实验站的历史、台站基本情况、台站主要工作内容为:监测与保护三峡库区农业生态环境,为农业新模式、新技术、新产品提供试验与示范。尤其在库区水土流失以及农业面源污染的监控与防治方面具有完备的基础设施和条件。近5年承担了国家、科技部以及院里的多项科研项目。2016年为秭归生态实验站的效能评估年,面临转型,将考虑由监测转为研究为主。

  接下来,机关支部书记吕俊杰结合“两学一做”的学习成果,为进一步以学促改、以学促做,做了《如何提高个人执行力的报告》。首先他从台站工作人员长期驻站的坚持谈起,认为这就是执行力,驻站一日容易,年复一年的坚持实数不易。将一件简单的事成千上万遍的做好就是不简单的。接着他又讲解了影响个人执行力的几个主要因素,谈到主动性与责任心的问题。党员们经过一次次的理论学习,要将学习内容融汇吸收,转换成思想与行动上的自觉性,认为做任何事情,只要心甘情愿,就会变得简单易做。最后,他谈了如何提高个人的执行力,认为执行不需要借口,态度决定一切。在执行中摒弃惰性,培养自觉习惯,并加强过程的控制,还要注重细节与团队精神,机关各部门应凝心聚力、协调配合、更好地促进院升级版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和特色研究所的建设。

  吕俊杰还同党员们分享了之前他去井冈山学习的心得体会。讲解了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是中华民族精神在革命战争年代的积淀;是中国共产党优良革命传统的源头;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资源;是加强执政党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强大思想武器。

  机关各部门党员还与秭归站工作人员开展了座谈,就目前如何更好地促进实验站发展交流了一些建议和想法。

 

会议现场

参观试验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