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研究生15支部开展主题学习与研讨活动

2017-08-23 分享到:
  821日下午,按照所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主题,支部邀请了李慧琳老师为研究生党员讲授党课,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慧琳老师结合学习主题,从许多热点问题出发,例如“大国主义与民族心态?社会主义还是资本主义?一党专政或是民主集中?,由这些热点问题过渡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中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科学分析,对党的十八大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深刻阐述。李老师还从科研工作者的视角,讲述了我们该如何理解践行《准则》和《条例》,规范我们的政治生活。党课结束,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有的同志通过暑期回家生活发现,党对于农民的惠民政策行之有效,许多贫困地区的农民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过上了舒适的日子,也有的同志就马里兰大学Shuping Yang在其毕业典礼上以诋毁祖国的方式来博眼球是不能被容忍的,他认为,在祖国日渐强大的今天,任何歪曲攻击的言论都无法阻挡中国崛起的步伐,因为,我们有了越来越多有自信、有胆识、有智慧、有担当的优秀青年来推动祖国的发展,实现祖国的富强。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每位同志更深刻的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如何规范自己的言行,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党课学习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部分,在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学习党性教育,在繁忙的科研工作中不忽略党性锻炼是一个永远在路上的命题。下一步,支部也会继续组织各种学习活动,增强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准则》和《条例》,以优异的学习和科研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