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资源遥感与生物化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与研讨活动

2017-08-21 分享到:
  根据所党委部署和支部2017年度工作计划,资源遥感与生物生化党支部于816日下午举行了主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于东升研究员主持。

  于东升书记首先通过PPT宣讲材料,带领支部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两个文件是党十八届六中全会上审议通过的重要文件,体现了我党在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具体要求,对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有着深深的触动和鞭策作用。针对一些百姓耳闻能详的词语,如“负面清单”、“一个坚持,四个着力”,“党内政治生活的12个基本规范”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支部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进行了积极发言和热烈讨论。在讨论交流的过程中,大家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行为准则,如在公共网络自媒体中要努力维护和保持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坚持“三会一课”,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遵守学术道德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搞小团体,自觉净化身边的各种“圈”。

  随后,支部书记又向大家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2个文件,介绍了黄大年等中科院的先进人物和优秀团队感人事迹。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7.26”重要讲话,对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意志,树立“四个自信”,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做好思想准备、政治准备、理论准备。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提出,明确了党内监督执纪的主要形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体现了对党员同志们的严格要求与关心爱护的统一。特别是关于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让党纪轻处分成为大多数形态的提出,给广大党员同志们都提了醒,要向先进人物、优秀事迹学习,时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在努力工作、不断前行的科研道路上,始终保持正确的科学观、人生观、道德观和价值观,为实现 四个率先提供强大的政治思想和纪律保障。

  会上还对新转入本支部的年轻党员同志进行了介绍和欢迎,并针对支部2017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再次征询了广大党员同志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党员对《党员基本信息表》相关内容进行了签字确认。本次集体学习活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大家感受较深。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决心结合深入实施升级版“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工作实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核心、维护权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