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机关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2017-08-21 分享到:
  817日,机关支部根据所党委的部署,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由支部书记吕俊杰主持会议并讲党课。

  吕俊杰首先介绍习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的背景和学习的意义,并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了总书记讲话包含的几方面内容的精神要义,要求与会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接下来,所党委书记蔡立根据自己的学习体会对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进一步解读,他认为总书记的此次讲话核心内容是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接下来19大的召开做好政治、理论和思想上的准备。党员同志更要按照党中央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的要求,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并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要深化对讲话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深化对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的认识,武装头脑、明确方向。要联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联系党和国家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并指出机关部门作为研究所中枢,应按照研究所部署,做好各项具体工作,为院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和特色所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上,全体党员还围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了集中学习。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