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党支部开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

2017-05-24 分享到:
  519日,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院党组和所党委的工作要求和精神,开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支部党员1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德明主持。

  会上,首先传达了院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通知精神和2017年所党建工作文件精神。接着,与会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并重点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要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要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根据院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和所党委要求,与会党员同志开展了“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大家就土壤科学基础研究与理论突破、分析测试系统与管理创新、科研探索与仪器功能挖掘、仪器使用调配与效率提升、期刊稿件源头创新与论文创新点发掘、科学编辑与编辑工作方法方式的科学化、研究热点追踪与编辑专业水平提升、期刊编辑服务意识与创新意识提升、期刊品牌内涵塑造与外延扩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通过主题交流研讨,支委会和党员们认识到: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主体作用,将党的工作融入服务科研创新工作;要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的言行,用党的创新理论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武装头脑,保证党支部履行职责、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保证广大党员做合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我们党长远的制度安排,开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活动是院党组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创新举措。支部全体党员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打牢的基础,推进做合格党员这个关键,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完善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在,以及党的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方面,实现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