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南京土壤所研究生党总支举办“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演讲比赛

2017-05-17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常态化和制度化,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南京土壤所研究生党总支于515日组织开展了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活动共有14名研究生参加比赛,吸引了近60名党员交流学习。 

  活动中,选手们从“嚼得菜根,做得大事”、“脚踏大地,手写华章”、“理想信念照亮科研路”、“党在行,科研不能停”、“我们所走的道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为什么要做科研”、“党建修心科研立身”等视角阐述了自己对“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的学习与领会,他们充满激情、饱含热情地讲述了自己及身边的故事。其中有中国共产党老一辈革命家创造和平年代做出的贡献,有老一辈科学家坚定信念给予的榜样力量,有童年时期便树立志从科研的初心不忘,有我国航海航天工程的快速崛起带来的信念鼓舞,有扎根科研将成果写在大地的庄严承诺,有砥砺前行、科研诚信的责任担当,有严惩腐败、清风正气的从严治党。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获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经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出了本次比赛的获奖选手,其中纪荣婷、程虎、吴萍等3名同学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一等奖。 

  蔡立书记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进行了点评。他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研究生支部要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思想交流,强化党性锻炼,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他鼓励研究生党员以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和科学精神来引领带动科研工作,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攀科学高峰,为服务国家、造福人民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