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2017-03-21 分享到:
  317日,根据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安排,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党员同志除一人出国外,其余17名党员全部出席了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德明主持。

  所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蒋新列席到会指导,他强调支部组织生活会要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要认真听取诉求,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支撑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要把手头上的工作做好,同时也要提倡合作精神,要互相协同、妥协、谦让、合作,共同促进中心工作。

  在简要介绍了会议议题后,支部书记陈德明首先领学了《党章》第一章“党员”的内容,重温了党员的条件、义务、权利、入党誓词等。接着,支部书记通报了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在广泛征求支部党员及支部所在部门群众意见,以及支委会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基础上,查摆了支部班子在支部活动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组织发展及部门职工职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清单,提出了相应的整改举措。紧接着开展了支部党员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在个人自评环节,蒋新副书记同志要求支部党员要突出问题,重点放在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实际,纷纷摆出了在政治、纪律、品德、作用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体现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工作方式方法欠缺、工作主动性不够及时有懈怠、进取心缺乏、创新意识不强、专业知识拓展不够等方面。蒋新就每位党员的自评进行了点评和评价,并提出了要求和期望。最后,与会党员以投票方式对支部班子在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引领和联系服务群众、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等进行了评议,并以投票方式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通过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党员同志们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认真进行自我剖析,开展自我批评,查找自身不足,做合格共产党员;支部班子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积极查摆问题,加强整改,促进基层党支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