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研究生14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2017-03-16 分享到:

313日,研究生14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议程包括支部书记PPT述职汇报、集体学习《准则》、《条例》、民主评议等内容。会议由支部书记魏昌龙主持。所纪委副书记许平、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贺发云全程参会并给予指导。

支部书记魏昌龙首先向全体党员传达了所党委的具体要求和相关精神,代表支委向全体党员做述职汇报,介绍2年多来支部的组织发展、理论学习、支部活动等工作,重点汇报了支部班子存在的问题或不足,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随后,支部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在民主评议环节,支部书记首先介绍了民主评议的程序和原则,并带领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党员”,再一次宣读了入党誓词。根据支部实际情况,支部进行了党小组分组讨论,主要针对理想信念、学习风气和学术行为等方面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全体党员以投票方式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并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以投票方式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许平和贺发云针对学生党员存在的问题给予了具体指导,首先肯定了会议程序上的规范、会议气氛的严肃活泼,见证了学生党员的思想和能力的提高,同时也向大家阐述了国家政策的丰富内涵,希望大家能够提高认识,增强做事业的信心决心。此外,也希望大家清晰认识自己,衡量自我价值,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带头从我做起、点滴做起,加强业务学习,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党小组交流、评议

                                                                  组长交流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