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机关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2017-03-01 分享到:
  根据研究所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机关支部于228日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吕俊杰主持。

  会上,全体支部党员首先学习了党章第一章“党员条件、义务、权利”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吕俊杰汇报了支部2016年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教育特色举措,并根据党委的部署,通报了224日支委三名成员召开支委会,根据近期对管理各部门座谈走访,听取意见后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

  所党委书记蔡立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个人自评与党员互评环节,他带头发言,对照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和20字好干部标准,以普通党员、所党委责任人和所领导班子成员三重身份开展了自我批评,支部党员们也向其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蔡立表示虚心接受并将在今后从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工作作风的改进、攻坚克难的决心等方面进一步提升自己,作为所党委第一责任人,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中要更好地发挥作用。

  赵其国院士从加强学习、改正缺点、尽职尽责、奉献终身几个方面对自己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进行了全面剖析。作为57年党龄的老党员,赵院士的自我批评发自肺腑,从个人的工作、生活、思想动态等各个方面向党组织进行汇报,时刻不忘要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他的发言感染了每一位与会党员,朴实的言语凝结了其对党的事业、土壤科学以及研究所的无限热爱。蔡立书记高度评价了赵院士的自我总结也对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之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普通党员分别从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四个方面进行查摆,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查找自己是否存在工作拖沓、作风不实、服务科技创新意识不强等问题,做出自我评价。在党员互评环节,党员们也开诚布公地结合实际工作互相提出了一些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既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又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达到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随后,全体支部党员以投票方式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并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以投票方式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最后,蔡立指出基层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制度,应具有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和党性锻炼的熔炉三个方面的功能。在今后党建工作中,研究所要将党小组尽快建立起来,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并再次强调支部组织生活的政治性,并要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