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资源遥感与生物生化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2018-02-05 分享到: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的《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要求和所党委部署,资源遥感与生物生化党支部于2018129日召开基层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共有28名党员参与本次民主评议。

组织生活会召开之前,支部集中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精神,从思想上提升认知,积极准备。支委成员积极检查履行职责情况,并开展支部党员、群众之间交流。

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于东升研究员首先做了2017年度支部工作总结报告,检查党支部建设存在问题以及整改情况,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接着所有支部党员同志都先后对支部工作报告、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积极开展批评和献言献策,同时努力寻找自身思想和工作不足,积极提出解决办法和目标。组织生活会议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气氛中进行,取得了很好活动效果。

会议认为,(1)支部学习等活动内容和形式需要更为丰富,更贴近科研工作、群众生活和社会需要;(2)需组织兴趣小组,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切实了解、关注社会发展动态和需求,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3)党员同志需进一步提升科研业绩和技术转化与服务水平,重视重大科研成果产出和转化。(4)年轻党员需进一步强化彼此之间以及与群众之间的交流、互动,增进相互了解与科研合作。(5)强化组织学习活动的纪律性,按时出席,预先请假缺席。

最后,党员同志通过民主互评方式开展测评。支部在互评基础上,主要根据获得2/3及以上大多数测评意见支持原则,评议七位同志的总体评价为“优秀”,其他党员均为合格,没有“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党员。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支部和党员同志认清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进一步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感召力,增强党员“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行动意识,为实现 “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提供了强大的政治思想、组织纪律和行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