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2018-02-05 分享到:
  22日,根据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及所党委部署,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集中深入学习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并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学习会由支部书记陈德明主持,支部党员同志16名参加了学习会。首先由支部书记对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及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简要阐述。随后,支部与会党员同志对写入党章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章修正案的说明等进行了详尽的学习,并开展讨论。通过前期对党章修正案的自习以及集中学习,与会党员对党章修正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领会。

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支部党员16名出席了支部大会(另有2名党员因工作原因进行了网上自评等环节)。在简要介绍了会议议题后,支部书记陈德明首先代表支部班子对2017年支部工作进行了较为详尽的总结,随后通报了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在广泛征求支部党员及支部所在部门群众意见,以及支委会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基础上,查摆了支部班子存在的问题。紧接着开展了支部党员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在个人自评环节,支部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实际,纷纷摆出了在政治、纪律、品德、作用方面存在的问题。接着,支部党员以投票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根据通知要求,结合党员民主测评,并经支委会评定,支部评定优秀党员6名,合格党员12名。通过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党员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认真进行自我剖析,开展自我批评,查找自身不足,做合格共产党员;支部班子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积极查摆问题,加强整改,促进了基层党支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