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研究生17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18-02-05 分享到:
  125日下午,按照所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体对十九大新党章进行了学习,支部各位党员对自己近来的表现作简要介绍,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支部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党支部书记孙祥鑫同志就新党章内容为在座党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告我们已经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开启中华民族强起来的新征程,是党的十九大发出的时代最强音。在实践中进行理论创新,用理论创新成果指导新的实践,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历史经验。十九大党章修正案作为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的时代记录,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意蕴。

而后,在座的党员结合十九大以及新党章的学习,纷纷谈论近期自我的表现状况及感想。有的同志认为,应当积极学习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觉悟,学生阶段要做到有担当,提高自我控制力,对未来做出合适的规划,始终秉承“不忘初心,勇担责任”的信念,不断前行;有的党员同志结合当前实际提出,应该积极参加集体活动,锻炼及充实自己,从小事做起,弘扬奉献精神,不能自私自利……大家在讨论中各抒己见,纷纷表达了对十九大、新党章以及自我的新认识,以期在新的一年中成为有自信、有担当、有智慧的优秀科研学子。

最后,大会进行民主评议,评选出8位优秀党员。支部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在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学习党性教育,在繁忙的科研工作中锤炼党员意志,为十九大的贯彻和弘扬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