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研究生教育| 国际交流| 信息公开| 学术出版物| 党建与文化| 科学传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学习辅导
 
习近平论群众路线和群众工作(选编)(一)
时间:2013-08-22        编辑:    |     打印 关闭

  “要通过加强学习、端正学风,进一步增强公仆意识,牢记根本宗旨,树立起以人为本的科学理念,切实解决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问题,密切联系群众,大兴求真务实之风。”

  ——习近平.善学善思,善作善成.求是.2007,(9):27-28.

  要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增强群众工作的亲和力和感染力,提高群众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习近平-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水平(盛若蔚).2011年01月06日人民网-人民日报.

  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到群众之中,体察民情、体验民生、体会民意,在群众最盼的时候慰民心,在群众最急的时候解民忧,在群众最难的时候办实事。www.zhlzw.com

  ——习近平-推动组织工作更好为科学发展服务(李亚杰).新华网.2009年12月11日.

  到群众中去,要学会从群众角度看问题。注重从群众的角度看问题,首先要置身于群众之中,并把自己真正当成是普通群众的一员,同时,还要以群众的眼光去认识问题、去分析问题。

  要群众信任,决不仅仅靠权力,更主要的是靠你的人格魅力和工作能力,靠你做群众工作的方法和本领。

  “人民所关心的事情就是我们关心的焦点,人民群众不放心的事情、不满意的事情就是我们过失心的的所在。”

  ——习近平-从黄土高坡到上海滩(吴志菲).党史纵横,2007,(5):16-21.

  “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站在人民大众立场上,把服务群众、造福百姓作为最大责任,把执政为民、为民用权作为正确使用权力的基本准则,真正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

  ——习近平: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求是.2010,(7)19-26.

  群众立场是决定我们党的性质的根本政治问题。我们党之所以得到广大人民群众拥护和支持,就是因为我们党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的立场上说话办事,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共产党人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就必须始终站在人民大众立场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相信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这是一项根本要求。”www.zhlzw.com

  ——习近平: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求是.2010,(7)19-26.

  “对于我们共产党人来说,老百姓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和政府的一切方针政策都要以是否符合最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最高标准。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时刻将人民群众的衣食冷暖放在心上,把人民拥护不拥护、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答应不答应作为想问题、干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像爱自己的父母那样爱老百姓,为老百姓谋利益,带着老百姓奔好日子,绝不能高高在上,鱼肉老百姓,这是我们共产党与那些反动统治者的根本区别。封建社会的官吏还讲究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我们共产党人不干点对人民有益的事情,说得过去吗?”

  ——习近平自述:我是如何跨入政界的(杨筱怀).领导文萃.2000,(11):62-67.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