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研究生教育| 国际交流| 信息公开| 学术出版物| 党建与文化| 科学传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活动动态
 
植物营养与化学环保支部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3-11-30        编辑:    |     打印 关闭

  在所党委的领导和组织安排下,我支部于1129日在惠联楼第二报告厅召开了支部全体党员会议。全支部共有25名党员参加,未能参加会议的党员同志均递交了专门的书面材料。所党委委员、副所长蒋新同志,所党委委员、化学环保室主任徐仁扣同志作为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并做了积极的发言。 

  会上,王火焰书记和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和中央的八项规定以及中国科学院的十二项要求。在学习过程中大家热烈讨论了相关文件以及大家感兴趣的问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指导意见,只有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才能推进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大家认为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全会,为我国下一步改革的攻坚克难指明了方向;而对于中央的八项规定和中国科学院的十二项要求,大家认为这是为我们日常工作中如何改进作风和克服“四风”进行了具体的规定,这对我们如何密切联系群众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在集体学习后,大家开始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所党委委员、副所长蒋新同志首先做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他主要从个人作风、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分析了自己存在的缺点,特别是在查找“四风”方面深刻剖析了自己存在的问题。所党委委员、化学环保室主任徐仁扣同志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他认为自己对研究室的发展和关心不够,联系党员群众不够,科研工作中有些急躁,不够扎实。所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王火焰同志也分析了自己存在的问题,他认为自己在政治思想学习上不够重视,在科研工作中未能紧抓科研学术前沿,在课题组的发展和人员招聘上也有些滞后。支部委员陈小琴和仓龙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认为自己在思想学习上不够主动,科研工作上的创新性不足,在支部工作上虽然能协助书记完成分内的工作但工作主动性不够。其余党员同志也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会上,蒋新同志、徐仁扣同志和王火焰同志还对党员同志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了点评,同时也就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

   在会议最后,王火焰书记对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思想政治学习一定要关注社会问题,带着问题去学习,能够利用所学知识正确的看待和理解社会问题,在科研工作上要多思考,多注重方法和理论的创新。同时他认为本次支部民主生活会开的非常好,全体党员同志能够畅所欲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取得了实效。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