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研究生教育| 国际交流| 信息公开| 学术出版物| 党建与文化| 科学传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活动动态
 
研究生12支部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3-12-13        编辑:    |     打印 关闭

  研究生12支部于20131212日在惠连楼第一报告厅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汤英主持,与会人员应到60人,实到52人,其他因在野外出差无法参加的党员也通过各种形式递交了自身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所有党员畅所欲言,勇敢地就自己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开展了自我批评,提出自身的不足之处并讨论完善的方法。从本次党员发言来看,存在的问题有:1)思想上,部分同志对政治理论的学习还做得不够,在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上还存在差距,有些同志对时事政治的关心程度也还不够;2)工作上,部分学生干部认为自己没有处理好自身科研工作和党支部工作之间的关系,对于支部工作处理不够及时,没有起到很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有些党员同志则认为自己参与支部活动的积极性不够;3)生活上,有些同志在体育锻炼方面还不够,有些同志脾气急躁,等等。 

   继同志们发言之后,针对这一系列问题,支部书记带领大家一起逐一讨论并提出了解决方法:首先要加强学习,培养自己健康的心理和良好的心态,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其次,党员干部要学会正确处理好各方面关系,加强与党办的联系,积极主导支部工作,并将党员同志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及时反馈,更好地起到纽带作用;最后是党员同志要加强交流,积极参与支部活动,并针对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在会前做好了准备工作,每位党员在会上都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省,讨论过程中,对每个党员存在的问题剖析得深刻、全面,让每一个党员都能正确看待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了解了怎样去改进和完善的方法,会议到达了较好的效果。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