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机关支部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专题学习会

2017-11-10 分享到:
  119日,机关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吕俊杰主持。

  所党委书记蔡立为全体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对十九大主要精神作解读。蔡立说,习总书记三万多字的十九大报告,“人民”两字是出现最多的高频词汇,因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大会的主题,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接下来,蔡立从五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的脉络进行了归纳、梳理。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十九大确立了“两步走”的战略目标。

  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十九大报告中也作出了全面的部署。其中之一是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蔡立认为,当前研究所应聚焦如何把握并承担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围绕中心任务,着力解决突出的环境问题,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研究所党委、各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工作更好地起到引领与骨干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保障。

  与会的赵其国院士也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实质和丰富内涵,应在各项工作中贯彻落实。各职能部门处长也都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表示要继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发挥管理职能,服务科研中心任务,加强特色所的建设,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的实施。坚持初心、矢志不渝,用担当诠释对党的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