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研究生15支部时仁勇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2017-12-05 分享到:
  中国梦,青年行
 
  2017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北京顺利召开。我党带着亿万人民的嘱托,为我国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而作为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作为这一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将成为伟大使命的主力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说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一论述无疑为我们即将完成博士学业步入社会工作的年轻人注入一剂强心剂。十九大胜利召开是我们党一次对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建设地再梳理、再整合,更是一次对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教育,凝心聚魂,催人奋进。

  全党全国都关心着,爱护着我们青年人,为我们搭建舞台。我们不愁无用武之地,而需坚定理性信念,长能力,长本事,不断学习进步。

  作为一名土壤学博士生,从十九大报告的生态文明建设中,我深度地认识到时代需要我们做些工作。我们的农田生产、土壤污染、地力提升等等有太多的问题需要解决。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青年人风华正茂,要敢于担当,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在学习总结前人研究的基础上,开拓创新,未来一定是新的。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让我们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胸怀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勤于学习,守正创新,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