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研究生15支部张晓楠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2017-12-05 分享到:
  201710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回首5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激荡起了我难以抑制的自豪感与自信心。还记得十八大后新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中19次提及“人民”二字,他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不仅是一个口号,习近平总书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言出必行,行胜于言。在5年后的今天,我们中国的老百姓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每个中国人都能自豪得拍着胸脯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这5年,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同频共振,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和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不仅令人欢欣鼓舞,更催人扬鞭奋进。  

  自古成败,皆在民心。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曾说:“立国基础,就是万众一心。”毛泽东同志总结为什么共产党取得胜利时,言简意赅的说了8个字:共产党赢得了民心。回想共产党成立96载,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始终为百姓筹谋利益,用事实诠释了“人心向背、力量对比决定事业成败”。十九大报告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现在,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基础设施先进了,我们国家跨江、跨海、跨峡谷的建起了桥,通了高铁,高速公路也通到了每个县区,挨家挨户都在按照“小康水、小康电、小康房、小康讯、小康寨、小康路”的标准来建设基础设施。教育医疗事业加强了。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中西部和农村教育明显加强,就业状况持续改善,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人民健康和医疗卫生水平大幅提高,保障性住房建设稳步推进。这些都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中国的强大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及全社会各族人民的支持,而我很荣幸能加入到建设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队伍中来,为社会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此外,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还对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中国梦是中华儿女共同的理想,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中国梦的实现,需要一代代青年人的不懈奋斗。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青少年具有无与伦比的优势和条件,应成为广大建设军团中的中坚力量和骨干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即将走上事业发展的高峰;青年是家庭的顶梁柱,身强体健精力足,承担着家庭的希望;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潜力大、可塑性强,担负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重任。

  因此作为一名青年,我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广大青年要树立鸿鹄志,脚踏实地、奋勇争先,用行动践行人生价值。党和国家对青年发展寄予厚望,为我们的成长积极创造条件,然而青年成才与否,关键还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所以,我们首先要志存高远,立志为国为民,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把中国梦扛在肩上;其次,我们要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做好本职工作,为了理想的实现而努力奋斗,绽放靓丽青春,成就人生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