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支部于飞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2017-11-30 分享到:
  2017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通过单位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视频,以及进一步支部分组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我为党和国家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就而自豪,为国家的发展,伟大中国梦的实现信心倍增。

  回顾过去五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充分感受到了我党面对重大风险考验和党内突出问题而表现出来的巨大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大虎”、“拍蝇”、“猎狐”,对肃清党内腐败分子,增强各级党员意识,永葆我党的先进性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回顾过去五年,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我充分感受到了国家经济的强盛。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经济结构的不断优化,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我国的高铁、公路、桥梁、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我们的衣、食、住、行都变得异常的便捷。在老外的眼里,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已经成为当今中国的新四大发明。

  回顾过去五年,作为一名土壤环境工作者,一方面对中国的土壤污染、水污染现状担忧,一方面也深切地感受到了国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我国忽视生态环境保护的状况明显得到改变。重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稳步推进,森林覆盖率持续提高。土壤污染、水污染相关规范和条例相继出台,节能减排、低碳行动、光盘行动……深入人心。无论河道、水路大小,稍加注意,你就会发现每一段河道都有相应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即河长。在这种共同参与和监督的制度下,我相信我们的青山绿水指日可待。

  回顾过去五年,作为一名科级期刊编辑,我明显地感觉到来稿量的增多,稿件的学科跨度越来越大,创新的思维、方法、手段、结果也愈加频繁地呈现。我很高兴这样的现象,因为这意味着我们科研成果的日益丰富,科研实力的不断提高。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国科学研究的各个领域也会像“天眼”、“墨子号”、“天宫二号”一样跻身世界的前沿。

  五年来,我党和我国取得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一个新的时代,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作为一位中国公民,更是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必须严格地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党员,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市民,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城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爱岗敬业,诚信友善。作为一名土壤环境工作者,初心和使命,就是身体力行保护环境,传播环保理念。作为一名科技期刊编辑,初心和使命,就是报道科技成果,传播科学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