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支部蒋倩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2017-11-30 分享到:
  20171018-24日,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判断、新战略、新举措的重大策略与方针一一展现。总结了过去五年顺利推进的“十三五”、“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等规划和历史性的变革;阐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四个伟大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通过八个明确来表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基本方略。可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采用了“十四个坚持”来诠释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规划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与交汇期的时间表以及新征程战略目标;坚定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倡导了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强化了优先发展教育、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加强社会保障建设为人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构建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把建设美丽中国作为努力目标;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理念;持之有恒地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的胜利。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需要全面深入学习并领会其精神,最终把思想和实际行动统一起来。

  立足自身,应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从以下这些方面做起。首先,作为一名党员,应全方位深入学习我党的方针策略,深刻领悟其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改革发展中的使命担当,才能更好地把个人奋斗融入祖国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中,才能最大限度地实现人生价值。其次,作为一名分析技术工作者,应不断学习专业知识。通过查阅国际标准方法与文献以及参加国内外技术交流平台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自身的知识水平、认知能力与认知范围,才会具备应对各种复杂问题的技术能力,进而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新的成绩。最后,应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勤奋协作的工作作风。兢兢业业完成工作任务,勇于挑战特殊样本分析的难点并实现分析技术的创新。总之,加强自身的政治学习与专业学习,然后践行于工作中,这将会带来新的活力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