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研究生16支部杨顺华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2017-11-30 分享到: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作为一名土壤科研博士生,同时也是一名年轻党员,对此次报告也进行深入地学习与思考,以下是我的粗浅体会,与大家交流和探讨:

  一、学习好十九大思想,不忘初心

  土壤是大地的母亲,是哺育我们的生命之源,而面对当前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建设生态文明,保护土壤与环境,尤其显得至关重要。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明确提出美丽中国四大举措:一是要推进绿色发展;二是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三是要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四是要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这无不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土壤、环境、与生态的重视,这是一个严峻的任务,也是作为一名土壤科学科研者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对此,我们要在平时的工作中,时刻牢记科研的初衷,不忘初心,树立起理想信念,端正自己的科研态度,明确自己的科研目标,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多写科普文章,多参与科研实践,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及传播科学思想,努力将科学精神深深地植根于科普实践中与中华大地上。

  二、学以致用,提高工作能力

  中国地大物博,有着九百六十公里的广阔土地,还有着中华上下五千年不巧的文化历史,这是每个中国人的骄傲!作为一名土壤科研者,我愿意做土壤的代言人,因为我所专注的领域,所研究的对象正是脚下的这片坚实的土地,每一次对土壤的实地考察,每一次参加科研大会的学术探讨,每一次科研结果的取得,都不断加深了我对土壤的热爱,也树立起我对科研工作的信心。结合我的专业领域来看,土壤深究的奥秘太多,每一寸土壤都有故事,每一种颜色的土壤都有她的生命周期,我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在工作中提升自我的创新思维与能力,敢于提出问题,敢于创造价值。

  三、端正工作态度,发扬艰苦奋斗精神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复兴之路,其景可赞其程也艰,漫漫求学科研之路也是如此。当下,世界各地对科研的关注支持前所未有。我国也逐渐从中国制造中国创造、到中国智造,在国际上产生重大的影响。对此,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工作中,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同时,也希望国家加强对土壤科研人才的培养,增加科研工作者的项目资金支持。相信在十九大的精神号召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打造出一个美丽中国,让人民生活在一片绿色土地上。

  最后,我将秉持土壤学者的科研精神,不断夯实土壤与资源环境保护的科研基础,撸起袖子加油干! 在科研的道路上发光发热,实现自我的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