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介绍

褚海燕

2010-07-05 分享到:
   男,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19941997年分别于安徽农业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0年于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并留所工作。2001.6-2003.9在日本国际农林水产业研究中心(JIRCAS)任长期招聘研究员。2004.10-2007.2在日本国立农业环境技术研究所(NIAES)任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特别研究员2007.4 -2010.8在加拿大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作研究助理。2010年8月全职回到南京土壤研究所工作。研究农业及自然生态系统下土壤微生物群落组成、功能及其对环境变化的响应。主要研究方向:土壤微生物的生物地理分布;不同农业管理措施下土壤微生物群落的组成与功能;高寒土壤微生物群落对气候变化的响应;高通量测序及生物信息分析在环境微生物研究中的应用。发表论文150篇,其中SCI收录83篇,参编专著5部。兼任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 Reports, Scientific Reports, mSystems编委,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生物与生物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微生物学会农业微生物专业委员会委员,第八届农业部肥料登记评审委员会委员。
  招生方向:土壤环境微生物基因组;极端环境微生物

  电子邮箱:hychu@issas.ac.cn; 电话:025-8688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