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度报告

2017-11-15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6年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2016年,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深入贯彻《条例》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严格按照中科院机关信息公开相关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充实公开内容,积极发布科研进展、工作推进、规章制度等信息,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取得进展。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通过所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信息情况。2016年,“信息公开专栏”新增信息79 条,其中信息公开制度信息3条、“规章制度”45条、“发展规划”2条, “科学研究”7条、“人事人才”7条、“国际合作”4 条、“科学传播”7条、“年度统计与出版物”4条。 

  2.通过所内网发布平台公开信息情况。2016年,通过所内网发布平台公开信息108条。 

  3.所网站其它专栏公开信息情况。2016年,院网站除“信息公开”以外的“学术活动”、“通知通告”等专栏,共发布全所各方面工作相关信息425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南京土壤研究所近年来不断加强和改进信息公开工作,但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2017年将将重点做好以下信息公开工作:综合运用各种信息公开的平台和渠道,进一步加大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效果;定期对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促院机关各部门把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推动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行;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探索建立微博信息发布和运行管理机制,加大主动公开信息的工作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的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