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团委荣获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2023-05-04 分享到:

近日,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委员会印发《关于表彰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南京土壤团委荣获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近年来,南京土壤所团委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在所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引导青年、服务青年,联合所内所外团体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学习和文化交流活动,展示了我所团员青年朝气蓬勃、踏实肯干的精神面貌和优良作风。所团委不断加强团支部建设,不断增强党对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的引领,争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在青年群体中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激发团员青年传承老一辈土壤科学家求真务实、开拓奉献的爱国情怀和精神品质,踊跃投身于我国土壤科学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共青团紧跟党迈上新的百年青春征程起步之年。南京土壤所团委将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坚持服务科研、服务青年,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