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召开研究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2022-11-21 分享到:

11月18日上午,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研究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纪委书记陈江龙出席并主持会议,研究生支部委员、团委委员及研究生部人员共20余人参加学习座谈。

首先,陈江龙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宣讲。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他要求全体研究生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各位研究生党团员纷纷发言,分享了各自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年轻一代农业科研工作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努力践行科学家精神,将论文写到祖国大地上,增强自己的科研创新能力,争做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农业发展的守护者,牢牢端稳“中国饭碗”。要将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陈江龙最后指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研究生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研究生作为国家的未来和希望,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定理想信念,不畏挫折,勇于开拓,在不断追梦的途中提升修养、锤炼品质、踔厉奋发、笃定前行,将青春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青年的奋斗中实现!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