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消防演练

2022-11-18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安全管理,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科研工作环境,11月16日下午,我所联合南京地理与湖泊所举办“2022年九华园区安全教育培训与消防应急演练”,来自两家单位的新入职职工和新入所研究生共计230余人参加培训和演练。

此次培训邀请南京分院园区管理与后勤保障处副处长董卫、玄武区消防救援大队余健参谋作专题安全教育报告。他们分别从国家安全、人身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等几方面为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指导大家辨识风险、掌握相关安全常识和防范措施。安全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在地湖所湖泊楼门前开展消防救援器材实操演练,通过实操演练,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使用灭火器和灭火毯的技术要领,学会在面对火灾时如何冷静处理、快速正确应对,从而保证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我所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安全工作理念,进一步落实不同人员的安全责任,扎实细致开展各类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为研究所安全发展提供保障。

安全教育培训现场

消防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