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年轻干部与青年骨干理论学习小组举行2022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会

2022-08-31 分享到:

8月30日,南京土壤研究所年轻干部与青年骨干理论学习小组举行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及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全所40岁以下中层领导干部、青促会会员、执行期内的引才计划入选者和团委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会学习,党委委员、副所长吕俊杰出席会议,人事处处长胡君利主持会议。

首先,吕俊杰给大家作辅导报告。习近平在专题研讨班上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党中央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即将召开的二十大,将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具体到中科院,侯建国院长在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改革完善院所两级治理体系,用好用活科学思想和工作方法,贯彻落实全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确保院党组工作要求真正落地落实。关于人才工作,阴和俊副书记在院人才工作会议上要求,要把学习引向深入,把人才规划做细,把政策举措落地,把主体责任压实:坚持目标导向,强化人才工作的顶层设计和长远谋划,抓紧完成本单位“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的制定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制约人才发展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用好院党组关于新时期加强人才工作的“39条”新举措;坚持效果导向,强化人才工作的主责意识和考核督导。

随后,与会人员就研究所人才引进培养使用与全链条队伍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与甘坐冷板凳、研究部发展谋划与青年创新团队组建以及如何处理好在做什么、能做什么、想做什么、该做什么之间的辩证关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胡君利还就研究所“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等向大家征集了意见。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