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学习贯彻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和国重重组宣贯推进工作会议精神

2022-07-11 分享到:

7月8日,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专题传达学习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和国重重组宣贯推进工作会议精神,集体研讨加强新时期人才工作和加快推进国重重组的相关举措。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各科研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蔡立作“贯彻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主题报告,从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我院新时期人才工作的使命责任、深入推进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建强党管人才的体制机制和工作体系等方面,全面系统地领学了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阐述了中科院关于新时期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举措,同时对标中科院新时期人才工作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改革举措,深入分析了研究所人才工作中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以及存在的短板和差距。他强调要把抓好人才工作作为全所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院“39条”改革举措制定落实方案,做强长版、补齐短板,着力推动全所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所长沈仁芳传达了中科院国重重组宣贯推进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中央领导同志对中科院国重体系重组的指示批示精神、院党组关于院国重重组的思路和举措、院国重重组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他强调全所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国重重组工作在全所改革创新发展全局中的重要意义,把推进国重重组工作作为研究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准确把握新阶段国重重组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打磨完善重组方案,狠抓工作落实,按照全院统一部署,加速推动国重重组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团结奋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蔡立书记作主题报告

沈仁芳所长作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