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举办迎“七一”授牌授旗仪式

2022-06-30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推动全所干部职工践行科学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南京土壤研究所党委于6月29日上午举办迎“七一”授牌授旗仪式。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支委班子成员、“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负责人、各科技攻关突击队队长和骨干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授牌授旗仪式。

党委书记蔡立在致辞中介绍了建设“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和瞄准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对标成立以熊毅、李庆逵、席承藩、于天仁、朱兆良等五位老科学家命名的科技攻关突击队的重要意义。他强调依托封丘实验站成立的“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要不断丰富各项建设内容,精心组织开展特色鲜明、讲求实效、形式多样的系列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基地在弘扬科学家精神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进一步弘扬几代土壤所人造就的“黄淮海精神”;各科技攻关突击队要主动对标老一辈科学家“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家国情怀,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重大科技攻关任务中做敢于突击、敢于创新的表率,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为国家粮食安全保障和生态文明建设不断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波研究员、彭新华研究员、王芳研究员等突击队骨干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积极传承土壤所的优良传统和老一辈科学家的高尚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承担的各项重大科技任务攻关战场上脚踏实地、团结拼搏、协力奋进,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不断展现出新时代土壤所人的担当与作为。

沈仁芳所长和蔡立书记分别为“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和五个科技攻关突击队进行了授牌、授旗。仪式结束后,所党委组织召开了全所党建工作推进交流会,对深入推进各项党建重点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

授牌授旗仪式现场

蔡立书记致辞

科技攻关突击队代表孙波研究员发言

科技攻关突击队代表彭新华研究员发言

科技攻关突击队代表王芳研究员发言

蔡立书记为“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授牌

 

 

 

 

 

沈仁芳所长、蔡立书记为科研攻关突击队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