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梁玉婷同志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2022-03-14 分享到:

2022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江苏省总工会下发了《关于通报表扬女职工“双争”典型和“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等称号的决定》(苏工办〔2022〕16号)文件,南京土壤研究所梁玉婷同志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面向我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需求和学科国际前沿,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和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梁玉婷同志立足科研一线,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勇攀科技高峰,在土壤微生物组碳氮转化与土壤健康培育研究方向取得了系统研究成果,研究结果对耕地保育和促进农田土壤碳固存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认可。梁玉婷同志具有突出的科技创新活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是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和中科院青年促进会优秀会员,担任中国土壤学会土壤质量标准化委员会主任,江苏省土壤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