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举办危化品领用及耗材入库流程培训会

2021-07-12 分享到:

7月8日,根据研究所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实践活动的工作计划,为更好加强危化品安全管理,防范风险,服务科研一线危化品领用以及耗材报销需求,提升试剂耗材管理水平。南京土壤所财务资产处组织开展危化品领用和耗材采购入库流程及共性问题培训会,办理危化品领用以及试剂耗材采购入库流程的科研人员、财务助理共计50余人参会学习交流。

此次举办危化品领用及耗材入库流程培训是财务资产处今年在继组织《南京土壤所财务问答》的编写发布、“智能公务之家用户的使用培训”之后开展的又一项“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工作。结合今年建党100周年以及研究所“百年党史”学习活动,财务资产处认真贯彻落实、学史力行,在财务制度宣贯工作进程中,开展调研、听取科研一线诉求,并创新工作方法,将篇幅长、要点多的财务各项管理制度整理成简短的口语化形式进行文字以及现场培训宣贯,并将根据培训会受众体验度继续完善提升财务资产管理制度宣贯工作方法。

此次培训由负责试剂耗材管理的王灿老师主讲。王灿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问答形式,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危化品领用、耗材采购入库流程和需要注意的流程关键点,并结合平时在试剂耗材领用以及入库管理服务中遇到的一些共性问题以小案例的形式进行拆解,案例当事人也都是现场参会人员,通过“复盘”回看的方式又一次加强了学习领会,使今后试剂耗材报销在财务资料的准备、各种流程的进展中能够更加顺畅。

培训过程中,针对仪器以及材料采购报销管理进行了座谈。现场解答了仪器采购问题,介绍了为确保实验室工作安全管理,财务资产处以及园区办部门间联动的一些工作流程要求。财务资产处还听取了科研人员在国家科技专项设备费预算管理中的服务需求和建议,并将在后续的财务资产管理工作中予以积极回应。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