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七一”前夕慰问老党员、老专家和困难老同志

2021-06-30 分享到:

“七一”前夕,南京土壤所分批次慰问了老党员、老专家和困难老同志。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共同分享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悦,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在老前辈们的家中,所党委书记蔡立为他们佩戴了在党50周年纪念章,送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关怀和温暖。悉心问询了他们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表示研究所会继续用心用情、精准精细为落实为老服务,为他们安享晚年创造更好的条件。老前辈们虽然都年事已高,但依旧关心国家时事、心系所情发展,为在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而自豪,为研究所的蓬勃发展而欣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言谈欢笑之间,老前辈们还回顾了入党初心、回望了奋斗岁月、谈到了科学报国。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用己所长、发挥余热,他们表示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永葆革命初心,诠释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你们要传承好革命精神,从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为新时代新征程凝聚起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他们对参加慰问的中青年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们说。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深邃的话语穿越百年、激荡时空。作为青春勃发的土壤事业建设者们,年轻的一代纷纷表态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铭记老一辈的殷切嘱托,坚定信念和传承优秀品质。高擎思想火炬,发扬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贡献才智力量。把宝贵的精神财富转化为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