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研究所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2021-05-27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由所党委主办,所团委和研究生部承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于5月26日下午在惠联大楼四楼礼堂举行。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蔡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共产党走过了艰苦卓绝的百年光辉历程,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我们要通过开展学习教育,加深对党史的学习理解,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智慧和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科技报国之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次竞赛共有六支参赛队伍,分别由7个在职职工党支部和3个研究生党支部选送代表参加,同时各支部还组织了 “亲友团”为参赛队员加油助威。知识竞赛题目内容涉及党史、科技史、院史、所史等。整个赛程分为2轮,在第一轮必答题过程中,各队沉着冷静、团结协作、配合默契,认真答完选中的题目。在第二轮抢答题时,现场气氛变得紧张而激烈,抢答器的铃声此起彼伏,尤其在“听歌识曲”环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进新时代》《在希望的田野上》等耳熟能详的歌曲瞬间被手速快的队伍抢答猜出。两轮竞赛之间设置了观众答题环节,现场观众热情高涨,积极举手参与。随后还播放了由所工会和所团委联合拍摄的“唱党歌·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献礼视频《党啊,亲爱的妈妈》和《我的祖国》。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六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蔡立为获奖队伍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此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是对全所职工、学生政治理论素养的检阅,也是党史知识学习的生动一课,希望全所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同时脚踏实地,志存高远,继续在专业领域开拓创新,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

蔡立书记致辞

参赛队伍答题

观众答题

颁奖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