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07-28 分享到:

 724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南京土壤所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蔡立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中科院党组主题教育第13指导组组长严寿宁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京土壤所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围绕解决促进本单位改革创新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加强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各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设置意见征集箱以及实地走访交流等方式展开调研工作,发现梳理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提出解决方案,取得了良好的调研成效。 

 会上,5位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初心使命,结合各自的分管工作和相关职责,分别就“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中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相融相促”“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优化研究部运行机制促进重大成果产出”“提高工作园区安全与保障管理服务水平”等五个方面交流调研成果,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症结,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通过交流,大家对研究所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其原因更加深刻清晰,并在交流中拓宽了思路、强化了担当。

 在听取调研成果交流后,严寿宁对南京土壤所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5位领导班子成员交流的调研报告一一进行了点评。严寿宁认为南京土壤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调研工作,认真制定调研方案,调研主题准确、调研方式多样、调研内容丰富,通过调研查摆出的问题精准,提出的解决方案思路和举措具体实在,希望领导班子和党委再接再厉,在调研取得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检视问题,继续深化和完善解决问题的专项整治方案,为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打下扎实的基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