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倡廉工作

2019-04-23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中国科学院党组近期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422日,南京土壤所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倡廉重点工作。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蔡立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新代表纪委对2018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2018年度对各野外台站开展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专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采取的整改措施,并提出了2019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点和反腐倡廉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对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进行了研讨,部分近期参加过院党组巡视组巡视工作的同志交流了工作体会。 

蔡立就认真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倡廉重点工作提出了4点部署意见。一是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倡廉工作责任制,尤其是要将各项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而不是停留在纸面上、口头上;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工作,通过经常性地开展贴近自身实际的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同时结合必要的执纪问责,提醒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三是要主动作为,及时发现日常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切实加强学风与道德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四是要在持续推进科研领域“放管服”改革的同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做好监管工作,保证各项改革举措放得下、接的住、管得好,为“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保驾护航。 

所长沈仁芳在讲话中要求全所上下都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倡廉工作,要坚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认真履行“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与监督程序,不断完善内控机制,与时俱进推进依法依规治所。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和问责力度,尤其要用好执纪问责这个利器,发挥好“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的警示效果,带动干部职工切实把反腐倡廉相关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还对集中开展政治巡视自查和未巡先改工作进行了具体研究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