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党委举办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

2018-12-14 分享到:

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深入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1211日至12日,南京土壤所党委举办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并组织专兼职党务干部赴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共50余人全程参加了培训和学习活动。 

11日上午举行的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上,党委书记蔡立首先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要求广大党务干部珍惜培训机会,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对党务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党建工作水平,做到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行。随后,蔡立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全面加强新时代党建工作”的专题党课,从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入手,全面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同时针对当前基层党组织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围绕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引导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重点就基层党组织如何提升组织力和战斗力进行了论述,并对近期党建工作的重点进行了部署。培训班上,党办主任秦江涛还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解读,对新一届支部书记及委员进行了基层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 

11日下午,党务干部们来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即,大家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观看了《追梦》视频短片。12日上午,大家继续追寻中共一大足迹,在嘉兴集体瞻仰南湖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用心感悟“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和参观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党务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通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大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各党支部正在开展的“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夯实了理论基础和组织基础。

 

培训班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