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党委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

2018-03-28 分享到:

327日,南京土壤所召开2018年党委中心组(扩大)第二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宪法修正案。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主席、科研、支撑、管理系统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团委书记等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土壤所所长沈仁芳首先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沈仁芳从大会概况、政府工作报告及审议情况、宪法修正案及审议情况、监察法及审议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审议情况、“两高”工作报告及审议情况、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及其审议情况、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和组成人员选举情况等九个方面详细解读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核心内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领导参加江苏省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随后,沈仁芳交流了参加“两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和思考,他表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会凝聚共识、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下一步全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而奋斗。

随后,党委书记蔡立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蔡立从宪法的重要作用、宪法必须不断完善发展、修改宪法的原则及要求、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等五个方面对宪法修正案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宪法修改对于把国家各项事业和各项工作全面纳入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轨道,以法治思维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这次修宪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到宪法规定,体现了时代要求,顺应了党意民心。全所干部职工都应通过认真学习宪法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解放思想谋改革,真抓实干促创新,以新气象、新作为更好地推动“率先行动”计划的深入实施。

会议还对全所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宪法修正案等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并对2017年度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现场

全国人大代表沈仁芳所长传达两会精神

  集体学习宪法修正案

 

通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