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东路小学娃娃科学院学员参观南京土壤所

2017-12-13 分享到:

  128日下午,北京东路小学娃娃科学院学员一行近30人在南京土壤所退休干部杨苑璋的带领下参观了研究所标本馆,观摩了《土壤与邮文化》展览,并举行了《寂静的土壤》赠书仪式。 

  在标本馆,陈冬峰老师热情接待了小学员们,用通俗而又生动的语言,依次给他们讲解了我国不同地域土壤标本的来历、性状及功能,并通过中国土壤分布模型宏观上帮助大家了解了各类土壤类型的分布情况。小学员们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中国水稻田和水稻土起源陈列室,对生于斯长于斯的江南水稻土第一次有了全方位的认知,不禁惊叹鱼米之乡“土壤”母亲的伟大,备感珍惜“盘中餐”的来之不易,深切体会到了“粒粒皆辛苦”的真实含义。 

  在实验大楼展览现场,地理室的研究生姐姐带着甜美的笑容给大家介绍了展览背后的小故事,小朋友们七嘴八舌不断提出各种有趣的问题,充分展现了北小娃娃科学院小学员们对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和无比旺盛的求知欲。 

  活动最后,《寂静的土壤》主要撰写者龚子同研究员也来到现场,与小学员们亲切见面、一一赠书并合影留念。 

  据悉,为顺应科教兴国、科教兴省(市)的时代要求,结合全国少先队开展的“跨世纪中国少年雏鹰行动”,1993年春,包括北京东路小学娃娃科学院等在内的江苏第一批少年科学院在南京诞生。24年以来,北京东路小学娃娃科学院与包括南京土壤所在内的多个校外科技基地进行了深入友好的合作,培养了多批次的优秀学员。

参观《土壤与邮文化》展览

参观土壤标本馆

参观古水稻土陈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