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党委召开迎新春统战工作座谈会

2016-01-15 分享到:

  2016年1月13日,南京土壤所党委组织召开迎新春统战工作座谈会,所党委和农工、九三、致公、民进四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近30人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共商所是。所长沈仁芳和党委书记蔡立出席会议,会议由蔡立主持。

  蔡立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在中国科学院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点,对中央颁发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以及中国科学院党组制定的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指出新时期统战工作必须要在思想认识上明确就是要争取“人心”、在工作目标上明确就是要统合“力量”、在工作着力点上明确就是要统领“人才”。

  为了更好地促进各民主党派和所党委之间的沟通交流,蔡立从“有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心服务‘率先行动’计划和特色研究所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党组织建设”、“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作和群团建设”等方面向大家通报了一年来所党委的主要工作情况,并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初步设想。随后,各民主党派的负责同志分别就2015年本党派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交流。蔡立代表所党委向四个民主党派在开展学习交流、参与民主管理与监督、组织专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为促进研究所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与会的各民主党派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切身感受,敞开心扉,积极发言,从加强“十三五”战略规划和特色研究所建设、提高人才培养与引进力度、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及组织实施分类考核、加强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建设、加强职代会建设及畅通民主管理渠道、提高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促进土壤科学服务国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与会的所领导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大家提出的实际问题逐一进行了沟通和说明,并希望各民主党派依托自身学科优势结合社会热点问题更好地发挥建言献策作用,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和特色研究所的建设,为实现“四个率先”的目标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