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举办庆祝建党93周年纪念大会

2014-07-03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630日,南京土壤所党委举办了建党93周年纪念大会,全所200余名党员及部分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蔡立主持。 

  蔡立在主持会议时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93年的光辉历程,现在又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这是每一位党员的共同使命。蔡立强调,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四个率先的要求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科学院党组制定的《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积极推进科研活动组织模式和管理体制的改革,消除低水平重复、同质化竞争、碎片化扩张等制约科技事业发展的现实问题。蔡立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改革的主动性、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率先行动,切实提高研究所组织协调、承担重大创新活动、产出重大科技成果的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全面实现一三五规划和四个率先的目标贡献力量。 

  蔡立还对所党委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对继续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根据中央和院党组要求,全所开展了反腐倡廉系列工作,制定了一批规章制度并加以贯彻落实,全所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要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精神,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科研经费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和监督管理,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 

  在所党委委员王火焰的领誓下,近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9位新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表示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定不移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奋斗。与会全体党员也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言,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党性宗旨。 

  最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电影《焦裕禄》,重温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七一”纪念大会会场

党委书记蔡立作“七一”主题讲话

新党员宣誓

观看《焦裕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