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召开所务扩大会议进行专题学习,进一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部署反腐倡廉工作

2013-10-14 分享到:

   1010,南京土壤所组织召开所务扩大会议,通过专题学习与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落实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和反腐倡廉量化评价等反腐倡廉领域重点工作。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沈仁芳所长通报了全所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举办建所60周年庆祝活动等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之后,蔡立书记结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与大家一起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蔡立书记代表所领导班子与新一届中层干部进行了集体谈话,从“眼界宽、思路活,做实事、敢担当,讲团结、促和谐,严律己、树正气”等四个方面对中层干部队伍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各位中层干部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勤于学习,主动思考,提高思想修养和创新思维,不断探索良策当好参谋助手;勤勤恳恳做实事,工作中敢于担当,遇到矛盾不退缩,不断提高执行能力;团结协作、相互支持,密切联系群众,不断提高全所凝聚力;带头遵守各项规范,克己奉公、廉洁从业,做好清正廉洁的表率。 

  集体谈话后,蔡立书记对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第一环节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落实整改、建章立制”两个环节的工作进行了部署。结合中央及院党组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部署要求,蔡立书记通报了我所今年以来在科研诚信领域开展的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进展,并对正在开展的基本建设领域风险防控、科研工作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执行八项规定情况专项检查、反腐倡廉量化评价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他要求全所上下都要时刻高度重视廉洁从业和反腐倡廉工作,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风险防控工作,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实施一三五规划保驾护航。 

  最后,所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新一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安全保密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