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聆听形势报告,提高发展共识--南京土壤所举办
党建与统战工作专题会议

2012-07-27 分享到: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的国际地位不断提升,各方面的挑战也随之而来,为了帮助党委中心组成员和民主党派成员深入学习理解我国“和平与发展”的相关理论,进一步了解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周边安全环境,提高对“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共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7月25日下午,南京土壤所举办了形势报告与理论学习专题会议,邀请江苏省委党校刘万文教授作了一场关于当前“中国周边安全形势的新变化”的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林先贵主持,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民主党派成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

在二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刘万文教授用大量的数据和材料,从我国所处的特殊地理位置和复杂地缘政治环境入手,深入分析了当前中国周边安全形势的总体态势,剖析了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中的主要矛盾和存在问题,提出了妥善应对周边安全形势的主要思想与途径等,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回答了大家关心和担忧的问题。

林书记说,刘万文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际形势课,对于我们进一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我国的国际安全战略具有很好的启迪作用和重要的指导意义。最后林书记指出,这次会议,汇聚了党委中心组学习、民主党派交流、党支部书记理论培训等重要内容,是一堂非常难得的时事教育课,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工作,做好科学研究,完成好科研任务,为国防建设和国家安全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刘万文教授现任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江苏省行政学院国际问题研究中心暨世界经济和政治教研部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中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东南亚研究会副会长。出版专著有《21世纪初期中国的国际战略环境研究》、《中国和世界的国际战略视角》,合著或参与编写出版《当代国际政治》、《社会主义的历史发展及其在中国的前途》等书十多本,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近百篇。

刘万文教授作报告

会议现场